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温室气体清单报告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1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11月8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18年温室气清单报告专家评审会,对2018年嘉兴市及各县(市、区)温室气体清单报告进行评审。省内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相关专家,市生态环境局综合生态处,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嘉兴港区环保局、嘉兴经开区环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温室气体清单报告编制单位参加了评审会。

      各编制单位介绍了报告编制的过程和主要内容,浙江省发规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浙江省气候低碳中心的六位专家分别就能源领域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活动、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废弃物处理五大排放领域以及区域排放的总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查,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经过充分论证,会议认为,2018年嘉兴市及各县(市、区)温室气体清单报告整体结构完整,条理清晰,内容全面,能够反映2018年温室气体排放情况,符合指南要求,原则同意温室气体清单报告通过评审。对专家评审会上提出的修改建议,要求报告编制单位在会后抓紧修改完善。

      编制温室气体清单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清单包括总报告和能源、工业、农业、林业、废弃物处理等五大领域分报告。编制温室气体清单,有利于摸清本地二氧化碳、氧化亚氮、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的总量,有利于了解各分领域排放总量以及排放强度,有利于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