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秀洲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1-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1月19日,嘉兴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织验收组对秀洲区开展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的验收工作。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区污普办分管领导就污普整体情况和普查成果以及档案管理三方面的工作汇报,之后按照《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验收的通知》的要求,分别对普查工作和档案管理开展验收,污普工作验收组根据验收标准逐条查阅各类台账资料、各阶段评估报告、调查数据分析报告和普查工作报告,档案验收组针对档案管理制度、完整性、规范性、安全性进行检查,充分肯定秀洲区污染源普查和档案管理工作,同时也提出指导性建议,验收组商议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历经普查机构成立、各类普查方案编制、各项经费落实、清查建库、入户调查、产排污核算、数据审核、名录比对、查漏补缺等各个阶段。此次普查对象数量多,准确数据获取难度较大,普查表填报复杂,对专业要求高,普查数据反复修改,普查时间紧,特别是全面入户普查和数据上报的争分夺秒,重重困难远超预期。秀洲区克服困难,正确把握方向,将思想和行动牢牢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关于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在面对普查实际问题时坚持原则、机动应对,并始终将质量放在第一位,通过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圆满完成污染源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如实反映了秀洲区2017年度各类污染源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状况,体现了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了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对于准确判断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提高环境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