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我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自今年排污许可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克服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市排污许可专班提前谋划、统一部署,顺利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全覆盖。截至8月31日,我市共计完成所有行业固定污染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59810家,其中发证1486家,限期整改174家,登记管理39914家,关闭或不予发证登记企业18236家,实现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双清零,提前一个月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一、提前谋划,统一部署

上半年,市排污许可专班结合年度条线总结会议,动员全市开展2020年度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清理整顿和2020年度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并多次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会议,布置全市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任务。

7月底,市排污许可专班组织召开了全市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推进会,市排污许可专班全体人员,各地负责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共3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明确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快进度,抓好质量,明确了任务完成时间点;二是要对系统性、集体性问题,统一要求,统筹安排;三是要各级加强把关,规范三方服务;四是要加强上下沟通、横向交流,确保圆满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任务。

二、统筹安排,提效保质

4月、6月至8月,市排污许可工作专班四次组织开展了全市排污许可质量核查工作,共现场抽查企业100家,并要求各地对每次质量核查发现的具体问题,立行立改,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下大力气抓好质量审核工作。

7月起,市排污许可工作专班组织人员进行网上巡检工作,目前已完成抽查企业110家,以问题清单的形式下发至各县(市、区),并要求各地核实反馈。后期,市排污许可专班还将对反馈的内容进行复核,确保各县(市、区)核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及时调度,推进工作

根据《嘉兴市排污许可91行业发证登记工作计划表》,市排污许可专班要求各地每周上报工作进展,内容主要包括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宣贯培训情况、工作亮点、问题及建议等。市排污许可专班每周对各县(市、区)完成率进行调度汇总,及时掌握各地排污许可工作进度。此外,市排污许可工作专班结合部里的问题解答汇编,以及各县(市、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编制资料汇编,共整理出五大类型382条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