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三举措助推环评“零见面”办理

发布日期:2020-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有力推动各项惠企稳企措施落地见效,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方式,从投资项目洽谈阶段开始即超前介入,开展“零见面”环评办理,做到环保审批服务全程覆盖,进一步提高环保服务质量。

一是推行技术咨询和政策服务“双提前”。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中介延伸,建立环评机构提前介入服务机制。支持和鼓励环评机构在项目洽谈、立项阶段提前介入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目前全市已有30多家环评机构主动参与超前服务。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服务同步跟进,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项目准入、备案与环评阶段可能遇到的相关环保问题。今年以来,已对20多个高投资重污染项目,解决企业在环境准入、标准执行和总量控制等问题,助推项目快速推进、加快落地。

二是实行项目审批“全面代办”和“全程网办”。强化环评审批中间环节的代办服务,建设项目受理后,后续所有审批环节全部由审批人员代办,实现建设单位“零上门”“零跑腿”。全面推行“网上办理+电子送达”的全流程数字化审批模式。有赋码建设项目的审批、备案等相关事项,可通过申报材料统一进件、办理结果在线送达的全流程数字化模式,全程“零见面”网办。今年以来,已有800多个审批项目实现全流程数字化,审批时间进一步压缩为最多2个工作日。

三是强化专家和环评机构“两支队伍”建设管理。建立健全环保专家库和环评编制等第三方机构名录库,加强备案管理和考核监督。发布《嘉兴市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库名单(2020年本)》,目前共收录124位环保专家,其中嘉兴本地专家33位,占比超25%。对于难把握的重大项目,邀请业内知名专家组建咨询团,充分发挥全过程技术支撑作用。出台《嘉兴市建设项目环评管理及报告编制“领跑者”制度实施方案》和《嘉兴市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管理考核细则》定期对30多家环评机构开展“领跑者”评比和管理考核,规范环评价机构从业行为、加强环评机构监督管理。今年已评选6期月度“领跑者”和“蜗牛者”,环评报告编制时间缩减至10天,编制时效提升近3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