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桐乡市排污许可证证后执法监管系统进行上线测试

发布日期:2020-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 2020 年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桐乡市证后执法被列为今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示范推广项目,目前已完成桐乡市排污许可证证后执法监管系统1.0版的上线。9月15日,该系统1.0版的企业端、环保端和属地管理端开始进行上线测试。

为提升该系统的实用性、操作性,9月15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召开了桐乡市排污许可证证后执法监管系统1.0版线上测试技术交流会议。参加人员有开发区(高桥街道)、屠甸镇、乌镇镇等三个辖区内61家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的企业环保管理员、环保办具体负责人,以及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各科室和环保所负责人。

交流会上,技术单位介绍了证后监管执法系统的环保端、属地端、企业端的功能和使用步骤。围绕实用性和操作精准性,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对系统的使用问题进行了答疑,对多个智能管理环节和步骤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认为,该系统的使用将为企业填报相关表格和数据带来很大方便,通过系统可以直接与当地环保所及生态环境部门业务科室进行对接和反馈办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环保端、属地端、企业端的使用能高效为企业精准查找和诊断环境管理问题,深化了“服务企业”形式。

据了解,该系统以现有的桐乡“智慧环保”和排污许可智能监管平台为基础,进一步完善了智能数据感知、生态环境数据库实时形成、环境风险智能预警等多个系统单元。进一步强化了政企互动功能,提升了发现问题能力,提高了执法效率,实现了减负增效,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智慧环保”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