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海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动生态环境工作再强化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海宁市以实战化作风坚决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及配合工作,立足“六稳”“六保”大局,主动出击、立行立改、强化服务,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民生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协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高水平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真抓实干解决民生诉求。针对督察组交办的所有信访件,均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领办,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调查核查,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迅速落实整改措施。截至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41个信访件全部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上报调处报告,群众身边的一批生态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针对工人路卡森广场夜宵摊问题,属地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责令经营管理方给7个配备油烟净化设施的移动式烧烤炉两侧安装挡板,督促提高油烟净化设施清洗频率。同时优化现有摊位布局,合理控制经营时间。

二是举一反三推进重点领域整治。针对固危废处置信访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海宁市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为导向,部署开展全市危险废物排查整治行动。组织各地重点对全市产废企业是否按规定设立仓库、建立台账情况、委托处置情况等进行排查核查,严防严控危险废物跨区域非法转移、非法处置情况。出动人员1320余人次,检查企业579家次,责令119家企业实施整改,对2家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全面强化新固废法专题法制宣传培训,排出各镇(街道)新固废法宣传计划,对属地管理人员、辖区内涉及企业开展固废法制大宣讲。同时,强化以案说法,指导企业规范固体废物管理,减少环境风险和隐患。截至目前,共宣讲3次,参加人员550余人次。

三是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实施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突出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严禁整改 “一刀切”“一律关停”,坚决反对平时不作为、急时乱作为。在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现场调查和排查过程中,既做到了严肃认真调查、又做到热心服务指导,切实帮助企业(单位)查找问题根源,提振发展信心,指导企业进一步规范环保日常管理,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同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做好后续跟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期间,我市共组织人员服务指导企业(单位)达600余家次,发现并帮助解决各类环境问题176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