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多举措 全方位 普及新固废法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9月1日起,被称为“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加大新《固废法》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海宁分局尖山分队自8月以来,多举措持续开展新固废贯彻落实。

一是开展入企宣传。对尖山新区产废量大、产废种类多的联鑫板材、嘉洲环保等重点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引用具体法律条文对产废单位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讲解,同时对企业现有固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进一步提高企业固废管理水平。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9月中旬,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全面专项排查,针对部分企业在固废管理过程中出现的台账记录不规范、现场管理混乱、露天堆放等问题,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64家,立案查处1家,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38个。

三是开展管家服务。针对辖区内中小企业管理水平不高、管理人员缺乏的现状,充分发挥环保管家的服务职能,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固废管理现场指导,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夯实企业固废管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