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加强固废规范管理,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0-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加大《新固废法》的宣传力度,加强固废规范化管理,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范环境风险,海宁分局开展了一系列的行动,帮助企业全面认知固(危)废规范化管理要求,及时发现不规范问题,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一、加大新法宣传,引导企业重视固废管理。

通过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给企业普及《新固废法》,发送固(危)废管理所需的相关标识标签、管理台账等资料,督促企业做好企业内部管理。同时给重点固(危)废管理企业发放宣传册,要求企业提高固(危)废管理的重视程度,严格按照新法要求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二、强化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规范固废管理。

一是分批召集了重点产废工业企业进行培训,邀请相关专家为企业授课,同时结合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引用具体法律条文对产废单位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确保各产废单位负责人、每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均能了解固(危)废管理要求。二是组织人员现场查看企业生产工艺,结合环评审批情况,帮助企业认清危险废物,正确张贴危废标识标签,督促企业制定管理规定,确保危废产生计划、管理台账等有专人负责,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三、规范执法检查,精细化固废管理监管。

对固(危)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采用查台账结合看现场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危废转移的处置合同、管理台账、种类代码更新等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地面硬化、围墙或者围堰设置、危险废物警示标志和标签粘贴、分类存放以及生产与环评验收是否一致等情况。督促企业及时整改,确保贮存场所 “三防”措施、标识标牌等按照规定落实到位。对个别不积极整改、逾期不整改到位的企业,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和标准,着力消除环境污染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