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多措并举,科学推进,海宁分局提前超额完成嘉兴VOCs企业工况监控系统年度建设任务

发布日期:2020-11-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企业工况监控系统有助于企业充分发挥污染治理设施作用,提高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率,实时掌握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同时,也是生态环境部门创新现场环境监管方式、助推“智慧环保”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措施。根据上级分三年(2020-2022年)建设企业生产、治污设施工况自动监控系统的要求,海宁分局多措并举,科学推进,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对涉VOCs行业企业生产、治污设施运行工况的实时监管。

一、调研摸底,制定方案。邀请企业负责人召开工况系统建设调研座谈会,了解企业情况,介绍工况系统的工作原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要求各镇(街道)分队对辖区企业数、点位数开展全面调研摸底;组织执法队、水气科、综合科召开专项会议,讨论研究推进工况系统建设方案和实施意见。

二、试点先行,取得成效。在马桥经编园区先试先行,共有75家VOCs行业企业率先完成安装,布设监控仪603个,有效提升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规范运行水平。监测结果显示,经编园区TVOCs浓度持续下降,颗粒物优良率均保持在90%以上;群众满意度有所提升,涉气信访数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工作得到省、嘉兴高度认可,先进经验获得嘉兴全市推广。

三、专题培训,答疑解惑。分批邀请专家业务骨干为全市117家企业环保负责人、各属地环保分队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传达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建设的工作要求,解读《嘉兴市企业工况自动监控系统现场端安装建设技术指南》,指导督促企业迅速落实建设工作。 

四、上门帮扶,精准发力。各属地环保分队主动上门,面对面解答企业的疑难问题,与企业及第三方建设单位共同探讨交流、探索工作难点。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强化指导,开展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生产、治污设施工况自动监控系统安装153家,其中144家已联入嘉兴监控平台,提前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建设目标,为实现VOCs行业企业工况系统建设全覆盖工作打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