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污染防治

我市全力推进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11-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8日,我市召开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推进市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副市长江海洋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山林主持,市生态创建办兼职常务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曹建强,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政府治气工作分管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及市级有关部门简要汇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曹建强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对现阶段存在问题作了分析,并从加大工地道路扬尘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移动源治理管控,加强工业园管控等九个方面部署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蓝天保卫战的“交账”之年,更是迎接建党百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的“冲刺”之年,我市制定《蓝天保卫战年度工作计划》、《市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等文件,通过优化调整四大结构、推进重点区域整治、全面实施柴油货车攻坚、强化科技治气、提升管理水平等方式,推进PM2.5和臭氧“双控双减”、重点区域臭气整治等重点工作。我市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今年1-10月份,嘉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4,同比改善12.2%。PM2.5平均浓度2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5%。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6%,同比提升8.3个百分点。PM10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8%,降幅排名并列第3。

江海洋充分肯定了市级各相关部门和三个区上一阶段的工作成绩,但同时强调了市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中还存在的问题。江海洋强调,当前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仍面临严峻挑战,一是环境空气质量排位仍然存在“痛点”,二是扬尘治理仍然存在“堵点”,三是VOCs治理依然存在“盲点”,四是秸秆焚烧仍然存在“漏点”。对此,下一步,要求市级部门和三个区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补齐短板集中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工业废气治理、扬尘治理、移动源管控等攻坚工作,压实治理攻坚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