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推行跨界联合监管构建区域环境执法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1-03-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市生态环境局以长三角生态绿色示范区执法监管一体化经验为样板,构建市域内毗邻区域执法监管一体化机制,推行区县层面相邻重点区域环境保护联防联控联动联处联罚,保障毗邻区域环境安全。

一是高要求复制推广制度创新经验。我局印发《嘉兴市全域实施跨界执法一体化行动方案》,复制推广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法统一的制度创新经验。截至目前,南湖-嘉善、经开-秀洲、海宁-桐乡、平湖-海盐-港区已按方案要求成立联合执法队,召开动员部署会,落实文件精神,已制定执法年度工作计划,由分管执法工作的分管领导带队,因地制宜地推进毗邻区县跨界联合执法工作。

二是高标准推进跨界联合执法监管。联合执法队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信访交办件、长江经济带曝光问题、重点排污单位、固体废物利用处置单位、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明确执法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制定检查清单、人员清单和执法规范,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是高质量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守住毗邻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为目标,强化信息共享,建立执法联动机制,针对区域内影响环境质量的环境问题隐患,开展联防联控联动。对发现的问题,协同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到位,倒逼企业问题整改到位,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