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嘉兴市首个省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与专业环境应急处置队伍顺利完成验收

发布日期:2021-0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嘉兴市首个省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顺利通过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验收,这标志着我市在环境应急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生态环境系统“防风险,保平安”的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


该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依托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将约300平方米的库房改造成省级环境应急物资库,配备齐了包括围堵、吸附、化油、降解、中和、絮凝、沉淀等47种应急防护装备和应急处置器材。同时,根据环境应急队伍建设要求,成立了由68名专业人员的环境应急救援队伍,其中包括2名高工与9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环境应急物资、车辆及装备,如接到应急救援通知,救援队伍及7个小微收集平台工作人员将立即出动,确保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随着首个省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与专业环境应急处置队伍的全面投入使用,全市环境应急体系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做到更全面有效地防范和处置可能发生的环境事件,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