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嘉兴市召开全市固废治理暨百日攻坚专项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1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嘉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固废治理暨百日攻坚专项教育培训会,会议设主会场1处与分会场90处,市县两级生态创建办、生态环境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镇(街道)分管生态环境负责人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涉废企业(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共计3935人参加会议。


会上,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朱爱民围绕"不发生固废危废领域非法处置、异地倾倒事件,保障环境安全"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做好固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更高的思想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固废危废管理各项工作,杜绝固废危废非法处置、异地倾倒现象的发生。二是查打结合,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要突出固废检查重点,运用“三大十招”“五全五查”查清污染底数;要强化部门联动,以更大的力度严查严打固废危废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宣传,对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线索的予以重奖。三是守法经营,切实承担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各产废、中介、运输、处置单位和从业人员必须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做到守法经营,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和其他各项管理制度,落实责任领导、责任人,做到知法守法,绝不能触碰法律红线。




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支队长顾加在会上指出,公安部门将开展“四场战役”,常态化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一是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全面打赢护航民生保卫战。二是重拳出击、专项攻坚,全面打赢固废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协同作战、严打严治,全面打赢部门联动合成战。四是强化宣传、深挖线索,全面打赢警媒联合舆论战。



本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污染问题排查见底暨打击危险废物违法犯罪百日攻坚执法专项行动誓师大会和市委市政府“庆祝建党百年、忠诚保平安”誓师大会会议精神,教育培训涉废企业(单位)和全体从业人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片,市生态环境局就全市开展危险废物治理和百日攻坚两个专项行动作了详细介绍,产废、处置、中介、贮存、运输等5家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市公安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对全体参会人员就固废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做好固废危废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各产废企业(单位)加强管理,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