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南湖区完成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编制

发布日期:2020-1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湖生态环境分局


根据《南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要求,区生态环境局前期对区内行业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组织企业培训指导应急减排清单填报和减排措施落实,十月底完成了编制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排措施清单(以下简称应急减排清单)工作,共计194家企业,合计907道工序,进一步扩大了管控企业范围,做到涉气污染排放企业全掌握。

一是制定标准,有效减排。重点行业按《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要求将应急减排措施层层落实到具体工业企业和施工工地等。清单包括工业源、移动源、扬尘源等基本信息和三个预警级别下的减排措施,确保应急减排措施可核查。为避免采取“一刀切”的应急减排方式,确保应急减排措施切实可行,将行业企业分门别类采取相应减排措施并严格落实。督促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增强环保意识,明确减排措施,提前做好应急响应操作方案,在启动空气重污染预警期间,确保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比例达到相应要求。

二是公开公示,接受监督。为更好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要求纳入应急减排清单且减排措施较为复杂的工业企业编制“一厂一策”实施方案并制定公示牌,对于简易工序或重污染预警期间实施全厂、整条生产线停产和实施全厂、整条生产线停产的轮流停产的工业企业,可只制定公示牌。目前需要立公示牌的106家企业已全部制作完成公示牌,并已立在厂区门口显眼位置,显示企业所属行政区、管控类型、行业类别、各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和措施落实责任人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督促责任主体认真落实责任。

三是及时响应,应急值守。根据《南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要求,成立区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以下简称区指挥部)。收到市级预警发布后,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和专项应急行动方案,迅速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做好应急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的调度,并采取相应措施。应急响应措施包括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三个方面。各镇、街道、园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更为严格、具体、有效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并抓好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