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应急管理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全力冲刺秋冬季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11月24日,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的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桐乡市乌镇圆满地落下帷幕。大会举办期间,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根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的环境保障工作部署,加强大会期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的督查检查,督促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截至2020年11月24日,全市共出动12258人次,检查点位3432个,发现287个问题,完成整改286个。通过省、市、县三级联动护航,11月22日—24日,乌镇空气质量水平均保持在优良水平。

一、突出重点,严格管控工业企业废气排放

依托工业企业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确保废气治理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每日通报在线数据超标企业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整改,重点检查企业废气是否收集到位、处理到位,对违法的污染排放行为零容忍。在此期间,检查工业污染源486个,无企业违法行为发生,检查发现的问题数为13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齐抓共管,加强防范非工业源大气污染

省、市、县三级队伍联合巡查非工业源大气污染,采用大气VOCs GC-M立体走航监测车在高速公路及乌镇周边城镇道路走航监测,实时分析生物质燃烧产生污染物的敏感点位,严防秋收期的露天秸秆焚烧情况发生。在嘉兴与湖州的城镇交界处,两地共发现10起并已全部整改教育到位,道路两侧冒黑烟现象0个。其他非工业源大气污染全市同步开展巡查,完成检查工地和码头堆场等扬尘源点位922个,油气设施运行147个,流动源349个,其他源578个,共发现问题264处,全部完成整改。

2020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生态环境工作者的付出与拼搏,我局将立足严守生态环境底线的本职,继续把好生态环境安全关,及时总结本次保障工作的优秀经验,为今后秋冬季重大活动期间的生态环境保障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新气象路618号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