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应急管理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防风险、保平安”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下旬,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应急中心赴秀洲区开展“防风险、保平安”环境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检查。现场查看了秀洲区新塍镇饮用水源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情况、平原河网地区综合污水再生利用示范工程等重点点位,并赴工业园区现场抽查部分企业环境应急管理和措施落实情况。

秀洲区积极贯彻“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要求,深入总结历年环境事故应急处置经验教训,配齐配足了突发环境事故应急物资,有效提升了事故处置过程中的应急保障能力。特别是新塍镇政府投资建成平原河网地区综合污水再生利用示范工程,有效缓解了污水管网压力,降低了汛期等特殊时期的环境风险隐患。新塍塘河道及其支流在应急状态下可通过水利设施调整河水流向,降低环境风险,为应急处置赢得时间和空间。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检查组对秀洲区积极开展环境应急能力建设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同时要求秀洲分局结合当前“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主动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环境安全保障建设水平。一是继续全面推进镇(街道)级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做好信息共享,建立健全互救互助机制。二是学习借鉴“南阳实践”先进经验,摸清新塍塘河道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制定相关操作手册,确保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三是属地分局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重点风险源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做好应急预案编制,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强化风险防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新气象路618号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