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应急管理

防疫环保两不误,服务监管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4-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自4月10日零时起,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我市南湖区、秀洲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II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应急响应,同步调整管控措施,三区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市生态环境局本着防疫、环保两手抓的原则,由嘉兴市生态环境应急监控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带队,根据《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生产经营若干意见》相关要求,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同步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环境应急管理。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嘉兴新桥丝绸染整有限公司、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明不锈钢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晓星氨纶(嘉兴)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的废气、废水治理设备配套建设及运行情况,对车间生产安全及环境应急管理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措施,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环境保护管理工作。经开区两家企业当前正在开展污水治理设施设备改造,检查组特别提醒企业,要注意重要环保设施有限空间作业、焊接用火、污水窜管等安全问题,确保不发生突发环境事故,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嘉兴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深入企业,服务指导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的防范排查,要求企业落实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特别是要督促指导企业确保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理措施落实到位,以进一步降低企业风险,确保全市生态环境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新气象路618号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