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施晓松带队检查节前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在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企业应急池、应急阀等环境应急设施建设、维护、使用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环境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不断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施晓松指出:“环保安全至关重要,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他要求企业要认真做好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定期检查环保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及时排查化解各项环境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查看了市级应急物资库,确保春节期间仓库物料充足,保障环保应急能力。

在嘉兴市嘉源康恒环境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项目生产运行现状、工艺流程、烟气排放指标及安全生产等情况。施晓松肯定了嘉源康恒环境公司“花园式”工厂建设的成效、异味的有效管控,并强调企业千万要把好“安全关”,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的态度,全面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确保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在贯泾港饮用水源地,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当前来水水质、水量的详细数据,以及饮用水保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要求市局应急中心和经开分局加强与水源地的沟通联络,遇有异常及时上报处置,确保水源地安全万无一失。施晓松再三强调,水源地安全关系群众用水安全,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已投入使用的生态修复工程做好定期维护和治理效果评估,充分发挥各项工程的生态修复作用,共同推动水质持续改善。

在检查中,检查组针对企业的需求和建议,现场给予针对性的帮扶指导,同时要求相关企业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施工现场安全保护措施,认真履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环境安全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守牢环境安全底线;落实好节日值班制度,遇有事故立即上报,做好应急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