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应急管理

联合开展事故复盘  协同提升安全能力

发布日期:2023-05-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部门协同应变处置机制,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局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形成检查组,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环保设施安全事故复盘工作。

检查组分别赴海盐县浙江三江思怡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南湖区博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察看事故现场现况并组织相关镇(街道)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事故基本情况、处置单位在事故发生时采取的主要措施,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各事故应急处置参与单位对事故处置工作总结和反思到位,提出的措施和建议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检查组与相关镇(街道)和企业达成一致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企业平时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水平和实战演练工作,不断提高总体安全能力。二要查找问题,完善机制。以问题为导向,高度重视企业在日常管理上的不足,进一步完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应急机制,厘清公司安全生产任务分工,强化相互间协调配合,急处置合力。三要举一反三,强化保障。加强专家技术支撑,充分利用专家资源,为安全生产技术指导。企业要加强对各岗位人员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培训,确保安全生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新气象路618号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