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污染防治>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深化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5月6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深化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进动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晓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及各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关于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并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和郎文荣厅长讲话精神,各处室(单位)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各条线上数字化改革应用建设、承接、使用情况。

施晓松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工作整体上看虽然存在一定困难,但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改革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数字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大力推进生态环保领域变革重塑,取得了多点开花、卓有成效的良好态势。

针对下一步工作,施晓松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持续发力,保持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的良好态势。浙江是生态环境系统数字化改革全国唯一试点省,肩负着为全国做出标杆的重大使命任务,嘉兴要在全省生态环境数字化改革试点中坚持不懈、奋勇争先,推动智慧监测国家试点以及无废城市、减污降碳、e企管等省试点工作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牢牢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坚持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实战导向。要树立“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工作心态,对大气智慧监测试点、浙里辐安、国产密码平台等亟需建成、作出表率的,要重点突破、加快推进,对减污降碳、餐饮油烟等要素保障还不充分的,要统筹协调、急用先建,对新增试点、正在谋划的要持续优化、思路周全。三是压实责任,依规运行,保障数字化改革进程的公开规范。既要加快与省厅、政数办、发改委等多部门的统筹推进、多跨协同,同时也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障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程序规范、公开透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隐私说明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办 电话:0573-82532725传真:0573-82159871

地址:嘉兴市祥和路516号 嘉兴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 建议IE7.0以上,1024×768浏览效果最佳 浙ICP备2022025713号 网站标识码:3304000014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909号